中文 | English
典藏展示
典藏總表
聯絡我們
文物典藏 > 典藏展示

本館於藏傳佛教藝術典藏中,尤以唐卡畫為主要收藏。「唐卡」是藏語,為藏傳佛教中卷軸畫的形式,用彩緞裝襯後,上下接上棍軸,兩頭安上銅頭或銀頭,供以懸掛作為修行觀想、弘法佈道或教學佈置之用。目前本館收藏約計八百餘幅,年代分佈則遠近皆有,但以近代為多。其特色在每一幅唐卡皆不重複,且針對不同主題如一般較熟知的佛菩薩類,或民族故事類等作系統性的系列收藏。
針對少數民族藝術收藏,本館目前以中國西南地區研究為多,按照目前中國分法除漢族外,其它55族通稱為少數民族,而分布在中國西南地區的民族超過一半(約有31族)。因此舉凡他們的奇裝異服、使用器具等也都成了研究標本,從這些地方勾勒出他們的生活型態,窺見其生活文化一角。


Copyright© 長河藝術文物館 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台灣省桃園縣龜山鄉復興二路124號6F  T:886-3-3273297  F:886-3-32759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