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 | English
田野紀事
考察區域
田野考察
基於對少數民族文化的喜愛,以及地緣關係使然,創辦者黃英峰先生觀察到,中國隨著改革開放政策,人民生活、城鄉風貌面臨鉅變,境內多樣民族文化在快速變動中漸失,故而展開以紀錄少數民族傳統服飾、繪畫、建築等藝術文化的工作,採取重視「原人、原地、原時、原物、原事」的田野調查工作。

實際走訪田野村寨間,深刻感受少數民族文化急速地從點到線直至全面
消逝,我們深知所能保存與紀錄僅是冰山一角,但依舊懷抱無比熱情與
拼勁,一面與時間賽跑,同時與金錢計較,讓僅有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,留下更多歷史資料與文物紀錄。

長河考察區域主要以亞洲地域範圍為主,目前深入調查包括中國西南地區、青藏高原等民族地區,累積資料如下:
一、 各民族的田野報告記錄文字(數佰萬字的田野考察報告和研究專文)。
二、 記錄幻燈片、相片等約20萬張。
三、 部份影像錄音及錄影帶等。


Copyright© 長河藝術文物館 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台灣省桃園縣龜山鄉復興二路124號6F  T:886-3-3273297  F:886-3-3275959